中国两孤儿在美国重逢 拥抱至少400次

近日,一段小视频在网上流传,一对小朋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DFW)重逢,他们欢笑不断,开心得互相拥抱了20分钟。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月12日报导,三岁的道森(Dawson)和四岁的汉纳(Hannah)此前已经11个月没有见面了。“他俩一定拥抱了至少400次。他们激动地无以言表,仿佛要摔倒了一样。” Dawson的妈妈艾米·克拉里(Amy Clary)说道。Hannah的妈妈莎伦·赛克斯(Sharon Sykes)还说:“他们大概抱了20分钟。”

在此之前,两个小伙伴被中国的一家孤儿院收养,每天几乎形影不离。“他们与外界鲜有联系,但至少他们在童年时期还有彼此的陪伴。” Sykes说道。

两位妈妈说,两个小朋友很幸运都有“周末妈妈”的陪伴。这个“周末妈妈”就是他们的养母,自打他们几个月大的时候,就会每周末都来看望他们。

Sykes和丈夫在孤儿院走收养程序时就发现了两个小伙伴的亲密关系。“他们彼此会以姐弟相称。”在孤儿院寄来的几乎每张照片中,女儿Hannah 都和她最好的朋友Dawson在一起,要么是在一起玩耍,要么是手牵手。

把Hannah 带回德克萨斯的家中就意味着这两个最好的朋友要分离了。Sykes决定为Dawson寻找一个新的收养家庭。她把Dawson的故事发到了脸书上。

之后,Amy 通过朋友看到了这则消息。Amy 和丈夫已经有了三个不到五岁的孩子,过去也曾领养过小孩。Amy 觉得是自己的信念在支撑她这么做。

将近一年后,两个小伙伴又重逢了。这次,他们已经成为了邻居。两个家庭相距大约5分钟的距离。因为这两个孩子的关系,两个家庭已然成为了一家人。“这不是说我们为这两个孩子带来了什么,而是孩子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Andy Sykes说道。“两个孩子为我们带来了欣喜,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十分温馨。” Sharon Sykes补充。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