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横扫台湾 渔港灯塔折断 核三厂停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强台莫兰蒂的暴风圈扫过南台湾,为台湾东部及南部带来狂风大浪及豪雨,台东富冈渔港灯塔禁不起风浪被打断;另外为考量安全,屏东的核三厂暂时降载并停机。而紧接着莫兰蒂之后还有一个第16号台风马勒卡,本周六将接近台湾。

据新唐人亚太台报导,莫兰蒂暴风圈上午首先笼罩台东及恒春半岛,气象局观测,上午恒春测得瞬间阵风每秒52.2公尺,相当于16级风,已经打破1896年设站以来纪录。

而在去年苏迪勒台风时被掏空,还没修复的台东富冈渔港灯塔禁不起风浪被打断。

随着暴风圈逐渐移入台湾海峡,西半部地区下午将感受到明显风雨,各地风雨渐强,水利署发布1级淹水警戒区域,包括花莲县新城乡、富里乡 与花莲市,台东县的卑南乡、延平乡,还有屏东县 泰武乡、来义乡、新埤乡、枋寮乡、恒春镇、春日乡、万峦乡与佳冬乡。

提醒该区域的民众,如果雨势一直下,在未来1个小时内,就可能发生淹水灾情。

因应台风的侵袭,台电表示,考量到安全,屏东的核三厂暂时降载并停机,截至上午12点为止,全台累积曾经停电的用户数,突破26万户,目前还有约21万多户,无电可用,以屏东县15万9千户为最多,会在风雨趋缓时出动全力抢修,希望尽速恢复供电。

气象局预报中心科长谢明昌表示,莫兰蒂之后还有一个台风马勒卡,下午2时增强为中度台风,本周六将接近台湾,以类似抛物线路径转弯往日本而去;明天深夜至后天可能发布马勒卡的海上警报,后天至周六它的外围云系将使北台湾容易下雨,其他地区也有短暂阵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