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半岛非地震安全地带 庆州史上最强地震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韩国发生5.8级强震。家具摇晃,建筑物墙壁出现裂痕,并造成一定损失。有分析认为韩半岛也不排除发生强烈地震的可能,请看来自韩国的报道。

此次震级达5.8级的强震发生在12日8点32分54秒。震中位于庆尚北道庆州市西南方8公里内陆地区。第一次震动后不到1小时,又发生了余震,庆尚南道很多地方的居民也都感受到了震动,并深感恐惧。


朴源章釜山市民:“突然房子开始晃动,瞬间我意识到这是地震,真是太突然了。”

Kim Sun-cho蔚山市民:“真是吓坏我了,晃来晃去,窗户晃动的响声吓我一跳。”


本次地震是自韩半岛有地震监测以来,1978年后,最强的一次。

韩国气象厅透露,庆州和大邱的震级为6级,釜山、蔚山、昌原等地为5级,首尔的震级也达到2级

地震引发受害情况的发生。据国民安全处透露,因电视和鞋柜掉落,有8人受伤,106座建筑物出现裂痕,66处屋顶受损,地震引发的财产损失事件达253起。

有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之所以强度高,是由于受到了今年7月,日本九州地区7级地震的影响。韩国地震研究中心人士称,此次地震规模相对较大,是因为九州地震发生在韩半岛所在的欧亚大陆板块上。处于同一板块上的九州地震余震,导致庆州地震的发生。

韩国自进行现代式地震观测以来,强度最高的9次地震中,4次集中发生在近两年内,所以有分析认为,韩半岛今后很难排除发生强震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李涓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