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争取女性票 川普推6周带薪产假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美国大选到了关键点,为了争取妇女选票,9月13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公布了多项旨在降低儿童抚养成本的政见,包括给予职业女性6周的带薪产假。

川普13日在女儿伊凡卡(Ivanka Trump)陪同下,在宾州郊区发表演说,提出将让职业妇女拥有6周的带薪产假。他说:“我们需要职业母亲受到公平待遇,并让她们的孩子享受低成本和高质量的儿童福利。”

这项计划适用于未从雇主获得带薪产假的孕妇。

川普及其阵营未说明这项政见预计花费的成本。川普阵营只是表示,这项计划不会让纳税人支付更多的钱,所需资金会由消除失业保险欺诈省下的经费来支应。

带薪产假的主张,与共和党的一贯立场大相径庭。共和党内部,尤其是保守派人士普遍认为,强制扩大社会安全网的主张,违背他们缩减政府开支、让企业更有效管制员工休假等政策。

在演说中,川普还表示,他要设法让收入低于50万美元的家庭,可以从所得税中扣除小孩抚养费,并详细介绍了这项政策。

川普说,他的计划将为劳工和中产阶级家庭减轻负担。

川普阵营还提出了其他政策,如通过“低收入家庭福利优惠”的额外退税政策、对全职父母减税、在联邦储蓄账户中设立专门的儿童发展与教育基金等。

川普的助理透露,近几周来,伊凡卡一直鼓励川普详细说明这些优惠政策,以争取对当前政策不满的父母选民。

川普竞选总干事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在推动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她认为,川普推出这些政策,有利于赢得女性选民支持。

据最新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研究公司(CNN/ORC)民调显示,在女性选民中,川普仅获38%的支持率,大幅落后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53%。

希拉里去年在竞选中,也曾推出12周带薪家事假的政见,还说明将通过对高收入顶端族群增税来应付,不会给企业造成负担。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