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7火到分析师都傻眼 台厂供应链获急单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苹果iPhone 7市场销售反应可说大出分析师意外,包括美国第四大电信业者透露iPhone 7销量是去年四倍。苹果股价近期连日大涨,连带台湾相关苹果概念股,也赢来急单效应。

苹果执行长 库克:“这是一支有史以来最棒的iPhone,这就是iPhone 7。”

苹果iPhone 7,先前被认为硬体设计没有惊喜,但实际销售数字,却让分析师跌破眼镜。美国大型电信商T-Mobile透露,iPhone 7预购量达到iPhone 6s的4倍以上水准、英国销售通路也称iPhone 7的消费者数量较iPhone 6多出近三成。

Gerber Kawasaki执行长 Ross Gerbe:“苹果从三星那拿到一个大礼,三星的手机爆炸事件,而事实上,三星Note确实是一场灾难,但居然真的可以帮助苹果公司达成他们想要的新iPhone。”

三星Note 7爆炸事件,意外带动苹果新机销售,苹果公司股价(AAPL),继周一周二,上涨4.67%后,14号一开盘就上涨3.54%至111.83美元,也带动美股14日大涨3%,这是苹果睽违4个月后,再度站上111元。研究机构FactSet访调的分析师预估,苹果目标价达到121.81美元,未来涨幅还有12%的空间。

OPPENHEIMER技术分析师Ari Wald:“事实是,苹果能够扭转一年来股价的向下趋势,股价再度回到年线之上,这表示回到趋势向上的走势,但是需要再反复测试,苹果能否站稳112元压力线。”

苹果新机在台预定16日,进行首波开卖,台湾法人上调iPhone 7第4季出货量,较先前提高300万支,达到6,800万支,也预期苹果供应链出现急单效应。国内提供镜头关键零组件的大立光,核心处理器的台积电,金属机壳的鸿准,扬声器元件的美律,法人看好下半年营收吃下大补,下半年营运可望大幅优于上半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