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扩张 鸿海发10亿美元公司债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股劲扬 苹果股价4天大涨12%

美国股市周四劲扬约1%,主因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如预期,使得联准会9月升息的可能性降低。苹果公司(Apple)出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已涨幅超过12%。

2. 因应扩张 鸿海发10亿美元公司债

鸿海不到半年连续吃下夏普、诺基亚等国际知名品牌,因应连串扩张的资金需求,鸿海公告最新募资计划,发行总额高达十亿美元(约台币317亿元)的普通公司债,是鸿海近两年来规模最大筹资计划。

3. 忧经济恶化 英央行预告年底前可能降息

英国央行继8月降息1码并启动大规模债券收购计划后,周四宣布9月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但表示若国内经济进一步恶化,央行仍可能在今年底前降息。

4. 强台重创高雄港 损失10亿台币

强台莫兰蒂重创高雄,造成高雄港开港以来最惨重灾情,损失超过10亿元,上市化工厂东联、国乔、南帝等分别损失500万至700万元;阳明海运还在清点损失,并决定向责任方展开求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