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药治月经不调 英15岁少女惨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英国15岁少女夏洛特因肺栓塞造成心脏衰竭死亡,她的死因被母亲认为是服用避孕药产生副作用造成的血栓,而避孕药是医生为治疗她月经不调而安排她服用的。

38岁的克鲁克香克(Emma Cruickshank)正在寻求司法正义,她介绍自己15岁的女儿夏洛特(Charlotte Lockwood)死于英国诺克福郡(Norfolk)塞特福德(Thetford)的医生里德尔(Christopher Riddell)为她安排服用的避孕药Millinette。

克鲁克香克介绍,夏洛特从月经初潮就饱受月经不调的折磨,之前她服用含有孕酮成分(progestogen)的避孕药,成效不明显,反而出现体重上升、脱发和情绪不稳等症状。2013年年底,她与女儿上门求诊,里德尔医生指导夏洛特服用复合口服避孕药Millinette。

克鲁克香克介绍,她的家族有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病史,服用任何可能造成凝血副作用的药物,都可能要了她与家人的命。然而在被指导服用Millinette时,里德尔并没有告诉她,药物的副作用中包含导致凝血。克鲁克香克介绍,这导致夏洛特在服药9个月后的2014年8月因肺栓塞导致心脏衰竭死亡。

“我坚信,夏洛特和我妥善的告诉里德尔医生复合避孕丸的危险,因为我们家族有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遗传病史。”克鲁克香克指称里德尔并没有告诉她,Milinette是复合避孕丸。

法庭上,里德尔为自己辩护:“我没有理由不告诉病人换药的情况,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说,他告诉了病人服用药物的副作用,并叮嘱夏洛特要定期复查,以决定她是否还需要继续服用Milinette,不过夏洛特并没有遵医嘱来复查。

出庭的一名法医,根据病历分析,表示治疗夏洛特的月经血量过大,只有Milinette最恰当,而夏洛特的死,与她的体重、家族病史等都有关系,所以里德尔的处方是合适的,而夏洛特则死于自然,与药物无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