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颜鹤发真功夫 习武一甲子首重武德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新闻周刊(544)本届武术大赛中,有一位童颜鹤发的老翁,他已经九十岁了,千里迢迢从台湾来到纽约参加比赛,就是想要为传统武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身手矫捷,这位满头白发的老翁赵福林,已经高龄九十岁,舞起八德棍来,虎虎生风,令在场观众目不转睛

身体硬朗的赵福林,出生河南,11岁开始习武,历经中国动荡年代,小的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吃的环境很差。

台湾少林武学协会会长赵福林:“那时候吃饭,我就停一下再端起来,那个碗上都有两三百只苍蝇,照吃。”

在他这个世代,因为卫生条件不好,身体普遍很差,很少人活到70岁。

台湾少林武学协会会长赵福林:“人生七十古来稀,我90岁了还没有稀。”

能90岁还没有稀,就是因为练武术。赵福林一生推广武术,在台湾可说是桃李满天下,虽然现在年纪大了,力气不如年轻人,不过他毅然决然飞到纽约参加全世界武术大赛。

台湾少林武学协会会长赵福林:“新唐人能够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武术,我这一辈子练武术,我就来呀,我决定能尽我一点心力贡献给新唐人,发展武术成功,这是我一点心态。”

赵福林激动的表示,武术的最高境界是武德。

台湾少林武学协会会长赵福林:“你没有武德,那你什么都不行,你练武术练一练打人,不可以。”

赵福林说,有武德进步才会快,这或许是他练武术80年来的总结。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