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再施高级黑 下令挂习像印习语录遭否决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近日,有港媒发文爆料,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在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遭到13名中央委员联署抨击。文章并透露了刘云山曾下令中共党政机关挂习近平等人肖像的高级黑手法遭否决的秘闻。

据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披露,在今年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马凯,及政治局委员孟建柱等13名中央委员提交了“关于刘云山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文明办主任等职务十年时期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的联署议案。

文章透露称,马凯、孟建柱等人在联署中,指刘云山存在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而且还“阳奉阴违搞自己的一套”,对中国大陆道德、文明、精神堕落激化的现状不但不反思,反而辩称“一切是按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决议执行遵守的。”

马、孟等人还在联署议案中透露,刘云山曾经下过指令,要求在国家、党政机关会议室、礼堂悬挂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的肖像,让中共中央党校设立习近平理论思想体系研究室,提出要由中共中央文献出版习近平语录本,兴建习仲勋纪念馆等等,都被政治局常委否决。

据公开的资讯,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口近两年不断对习近平采取文革式个人崇拜的包装和吹捧。就在今年的中共两会前后,中国大陆网络上一度有《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歌颂习近平的歌曲流传,微信也一度出现了转发“习毛握手”照片的小热潮。随后,这些带有明显文革式个人崇拜的宣传内容,又蹊跷销声匿迹。

3月中旬,有自称“接近习近平”的匿名人士主动向海外媒体放风称,中共两会期间出现的“颂习”热潮,引起了习近平的警惕,习的智囊团队研判这是刘云山在故意用“高级黑”的方式给习“挖坑”,而习近平本人也对此非常不满,甩出一句话,要求中共宣传部门“不要叫我习大大”。而那些恶意吹捧、美化习近平的东西,随后即被要求删除。

该人士还向海外媒体表示,由于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所以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试图利用这一机会,以对习近平搞个人崇拜的方式将习“文革化”,故意以令人肉麻的吹捧来破坏习近平刚上任时给民众留下的“接地气”印象,是用心险恶的“捧杀”,亦即所谓的“高级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日这天,习近平在中共党建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罕见公开提出反腐要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的“高级干部”抓起。

习近平在“7.1”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民众反映强烈的中共党内“突出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中共将“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而且将“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在谈及所谓“作风建设”时,习称“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

当时就有港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官场大面积腐败的根子在中共最高层。所以北京当局要想让国人对其反腐有信心,“从常委抓起乃应有之义”。

该文最后特别提及,主管意识形态的现任常委刘云山,常常被海外媒体指对习近平搞“高级黑”,暗示刘云山前途不妙。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