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之兄令政策涉受贿被提起公诉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继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其二哥、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贿案,近日正式被检察院起诉。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9月18日通报,近日,令政策涉嫌“受贿案”由常州市检方向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令政策利用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外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山西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中共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前副局长孙鸿志。

据报导,令政策早在两年前便因严重违纪违法受查,是令氏家族最早出事的成员,及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谷的弟弟谷源旭、弟妇罗芳华均相继被带走调查。令计划的姐夫、前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去年9月被免职,其妻令狐路线亦传出被拘留的消息。

至于令政策从商的弟弟令完成,则外逃美国。据指令完成所持的密件涉中共高层丑闻、核机密等。令完成为“保命”,不排除会将机密资料泄漏给美方。

据报,2014年山西省至少有30名官员落马,其中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4个省委常委和3名副省级官员。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从中纪委已掌握的相关证据看,已经落马的山西高官的晋升,几乎都与令计划有关,无论是金道铭还是申维辰,他们的高升都跟令家兄弟有钱权关系。”

作为令计划的同乡,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被曝与令家过从甚密,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的法拉利轿车,被曝就是陈川平所送。此外,陈川平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陈川平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近日由徐州检方向徐州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陈川平担任山西副省长、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等职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陈川平在担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兼太原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另外,中共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鸿志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近日由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孙鸿志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