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赞丈夫住日本酒店浪费水纪念9.18 网民哗然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 今年的“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纪念日。当天,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的丈夫郭斌发微博表示,“我是去过日本,却从不用它包括电器之内的任何产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开,还觉得解气”!

随后,郭斌的妻子王楠也发布微博表示支持:“我手动点赞!永远不要忘记曾经的九一八!”

该信息发出后,被迅速被转发、点赞和评论。有网友认为这是“浪费水资源”,也质疑顶着“世界名将”头衔的王楠是否具有世界名将的气度。有学者指,事件其实反映了中共的爱国主义教育扭曲了中国人的世界观。

大陆学者巩胜利表示:“它(中共)的教育是偏颇的,比如说他的电视教育,一个是斗争、一个是暴力,还一个是血腥,电视里面充斥着这种你死我活的这种战争的教育。老百姓把反抗日货、反对日本占领钓鱼岛事件,成了老百姓所有人泄愤的一种方式。〞

有民众观察:“学校一直向学生灌输这样的观念,那就是日本是个邪恶的民族。而这些日子你一打开电视机,大多数节目和连续剧都是抗日故事,你怎么能不恨日本人呢?”

有网民重提2008年郭斌与王楠举办婚礼的旧事,那时伴娘却是日本乒乓球美女名将福原爱,福原爱如果看到王楠夫妇这些舆论,“也许又要泪流满面了!”

网民“大爽仔”说:“爱国无可置疑是对的!但开水龙头就是浪费世界的资源!世界上的资源是全球人民的更包括我们中国人! ”。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