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加强移民审查 希拉里秀外交能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纽约、新泽西爆炸案成为总统选战的核心议题。希拉里周一指责川普的选战语言危及国家安全。川普则再次要求对穆斯林移民实施意识形态分析,防患于未然。

川普向来主张严加审查穆斯林团体,他周一发表演说,建议针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建立意识形态分析,找出潜在的罪犯。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如果不考量意识形态分析,就不可能有审查。希拉里拒绝考量申请人的世界观以及他们日后被招募加入恐怖组织的可能性。”

川普称,开放的移民政策导致美国恐怖主义兴起,他预期还会有更多攻击事件发生。

不过,周一被捕的纽约爆炸案嫌犯是出生在穆斯林家庭、归化入籍美国的公民(naturalized citizen),并非新移民。

希拉里指川普的言论有助于“为恐怖分子招兵买马”,她强调打击恐怖主义而非宗教团体。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我们要追捕的是坏人,将他们绳之以法,但不是针对整个宗教团体。”

恐袭发生之际,正值多国领袖聚集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讨论难民和移民危机。

希拉里周一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试图证明她的外交能力高于川普。

另外,有消息说,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有意投票给希拉里。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女、凯瑟琳•肯尼迪•汤森(Kathleen Kennedy Townsend),周一在脸书发布一张她和老布什握手的照片,上面写道:“总统告诉我,他将投票给希拉里”。

不过,老布什的发言人既没证实也未否定此消息,仅回复称,“前总统在大选期间不做任何评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