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炸过后 社区平静中努力恢复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纽约爆炸案发生至今已经3天,切尔西区域的封锁已经撤除,社区在努力的复原当中。

嫌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在纽约曼哈顿爆炸案发生后的48小时内落网,这无疑对纽约人、新泽西人,特别是直接受到伤害的市民是一个大大的安慰。

曼哈顿爆炸案受影响商家老板 Adam:“感谢纽约市警和其他部门的努力,才能抓住嫌犯。”

9月19号一早,警方发布了嫌犯拉哈米的照片,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大纽约地区的民众,新泽西州林登市一酒吧老板在门口发现嫌犯并报警,之后双方发生枪战,2位警员和嫌犯受伤,目前罪嫌在医院接受治疗。今天上午市长白思豪到切尔西社区慰问,而国土安全部部长Jeh Johnson也意外现身。

曼哈顿爆炸案受影响健身中心老板 Adam:“看看我们的窗户,门都损坏了。”

曼哈顿爆炸案受影响咖啡店老板 Pascal Goupil:“唉!我们这周末损失了可能7、8千美元吧,周末生意一般都比较好。”

在爆炸点附近仍能看到被震碎的玻璃,呼应着受影响居民的叹息,也提醒着过往的行人,这里刚刚发生的悲剧。不过社区表现平静、用乐观的心境努力恢复生活。

曼哈顿爆炸案受影响商家老板 Adam:“我们正在计划修理中,尽快恢复原状。我们的会员也很高兴回来,我们希望再见到人们的笑脸。”

社区居民 Patty Lee-Renert:“我觉得一切都处理的不错,我们都看到新闻上说那个嫌犯被抓到了,清理工作也做得不错,我觉得走在这里很安全。”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爆炸案嫌犯是否有同伙。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