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CEO国会道歉 议员促其辞职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在周二的国会听证会上,富国银行CEO施通普夫终于就私开大量虚假客户账号的行为表示道歉,而参议院沃伦则敦促施通普夫引咎辞职。

富国银行CEO施通普夫:“对于我们没能对我们客户、员工以及美国公众负起责任,我深表歉意。”

多达5300名富国银行职员为了达到销售业绩,过去5年时间里,在客户不知情也没有授权的情况下,私自为客户办理了多达200万张借记卡和信用卡,过程中不仅伪造客户签名,盗用客户身份和社会保险号,还私自将客户存款转移到没有授权的账号中,以收缴更多费用。

美国参议员沃伦在听证会上,批评施通普夫等高层主管至今没有承担责任,反而将全部责任推到底层职员身上。

美国参议员沃伦:“这关乎责任,你应该辞职!你应该把在这场骗局中挣的钱都还回去,并且,你应该受到司法部和证交会的刑事调查。”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对富国银行开出了1.85亿美元的罚单,未来富国银行仍有可能面临更多赔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