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回温!航太、物流美大厂抢商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沉寂一阵子的3D列印产业,在航太业有了新契机。美国通用电气奇异以14亿美元,收购欧洲2家3D列印公司,国际物流业者UPS,也将3D列印与物流结合,那么台湾在这浪潮下,除了生技医材,还可以有哪些发展,带您了解。

美国通用电气奇异(GE)6日宣布以14亿美元代价,收购欧洲2家3D列印公司,包括瑞典及德国厂商,同时宣布以3D列印技术打造螺旋桨飞机引擎,将减少845个零件。预期积层制造部门在2017年创造3亿美元营收,2020年达10亿美元营收,也是奇异转型为数位工业公司的关键一战。

GE Aviation执行长David Joyce:“在商用航太市场方面,我们看到很大的需求,那军用市场方面,虽然我们国防预算并没有增加太多,但是如果看其他各国的国防预算趋势来看,还是持续增长,因此总的来说,我们非常看好航太业的未来前景。”

截至2015年底,奇异集团3D印表机占总设备的1/3,超过50台,将3D列印运用在航太设备,还有美国波音,也正往实验用3D列印技术,打造机翼,沉寂已久的3D列印,在航太业有了新契机,另一方面,国际物流业者UPS也宣布与3D列印合作伙伴Fast Radius,今年底前,在新加坡的营运设施设置3D列印工厂,满足亚洲地区随选3D列印网络的需求。

Fast Radius CEO Rick Smith:“我相信3D列印或称积层制造的原型制造工法,将会改变制造业和相关供应链的未来,因为你可以生产低量、低成本的产品,重点将从如何制造及在哪里制造,转变成依需求而小量订制。”

国研院仪科中心副主任高健薰:“我们台湾其实在航太里面,做一些关键的原组件,事实上在世界上已经打下一片天地了,然后如果把这一套技术也导进去,那航太是有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3D列印热潮,再度回温,台湾也积极成立相关产业联盟,或是3D金属粉末研发,准备好投入各领域发展,不过这种创新的技术与结构,国际上也还在尝试,在不断研发的过程中,找出对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