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进军台湾!防水手环假想敌竟是苹果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去年全球运动穿戴装置市占排名第一的Fitbit,今天正式在台推出两款运动穿戴用品,也挑战台湾既有的运动穿戴品牌市场。

利用LED灯提醒使用者,有电话、简讯来了,在激烈运动中,纪录运动使用者呼吸、心跳、体能状态,在国外市占排名第一的穿戴手环装置Fitbit,这回终于宣布进军台湾

介绍人员:“依照圈圈的节奏做呼吸跟吐气,做吐纳,然后达到心平气和。”

为了与对手苹果较劲,新版Fitbit智慧手表,采用加大尺寸的显示萤幕,表带也可以更换,还有类似的呼吸引导功能。另外一款Fitbit手环,则具备深达50米的游泳防水机能,主打长时间无痕使用。业者首次举办登台记者会,邀请艺人王阳明站台代言,对于台湾运动穿戴装置市场,很有信心。

Fitbit台湾、香港地区经理 高云:“台湾的消费者跟用户,其实有非常多的人,都注重自己的生活健康的指数,整体来讲,特别是注重健康与健身的,穿戴装置的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前景,那我们也觉得这样的一个市场当中,可以有空间容纳不同的品牌。”

2007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的Fitbit,去年6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是全球首家IPO的穿戴式装置公司,2015年整体出货量为2100万台,更缴出净利1.757亿美元成绩

IDC统计,2016年第二季Fitbit出货量来到570万支,市占率25.4%,高居第一,远高于第二名的小米(市占14%)、第三名的苹果(市占7%)。

一般认为,Fitbit成功主要原因,在于不提供浮夸功能,强调产品耐用性与续航力。近年在各种穿戴装置的挑战下,Fitbit试图将产品导入时尚潮流元素,强化大数据分析功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