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幼稚园校车货车相撞酿6死28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河南当地媒体大河报报导,9月22日上午,商丘市睢县一辆幼稚园校车与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相撞,造成6死28伤,目前伤者被送往中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早上8︰40左右,央视新闻报导称,河南商丘市睢县一辆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目前事故已致1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伤员正在医院抢救,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当天上午11时18分,睢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媒体称,该校车交通事故共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目前正抢救中。肇事的货车司机及校车司机均被警方带回。

大陆校车事故频发

去年4月7日上午7点多,福建漳州龙海港尾普照寺附近,深沃村一辆接送孩子上学的中巴车与土方车相撞,导致3人遇难,多人受伤。

2014年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一小学校车在接学生上学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至少2名学生死亡,2名重伤,多人受伤。事发时车上坐有20余名学生。

同年12月2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垦利街道中心小学一校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11月19日,山东省蓬莱市潮水镇新机场连接路上,一辆幼稚园接送小孩的面包车与一大货车相撞,酿成12人死亡,3人受伤的惨祸。死者中11人是小孩,1人是面包车司机。

7月10日下午,湖南湘潭市一辆荷载8人的幼儿园校车落入水库,车上11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5岁以下幼儿。

有分析指,导致校车事故频发的原因,最普遍的现象是车辆超载。一辆核载十几人的校车,乘坐几十个孩子是很平常的事情。而校车的破旧,缺乏安全设施以及校车司机的驾驶资格等,也是众多原因之一。

有网友发帖抨击,几万元的校车,装几十个学生。几十、上百万元的公车,装一个官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