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马百万解密文件再掀风暴 惊现中共政要离岸账户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近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公布了避税天堂巴哈马群岛的近130万份解密文件。这些文件与今年年初该组织公开的“巴拿马文件”一样,有可能成为揭开一众权贵、政要、名星利用离岸公司隐瞒资产或洗黑钱、逃税等黑幕的重要线索。外媒称,在这次公布的巴哈马解密文件中,包含了很多具有中国背景的公司、信托或基金的资料,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及其亲属的公司资料。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9月21日联手《南德意志报》,公布了避税天堂巴哈马群岛的一批解密文件。这批文件的数据容量达38GB,涉及的时间段横跨90年代至今年年初,牵扯到十多万家公司,全球多名权贵卷入其中。

由于这些文件公开了一些离岸公司的名称、成立日期与注册地址等线索,令记者容易依据这些线索去追查、揭开这些公司背后的利益关系,故令全球权贵及政要人心惶惶。

《美国之音》报导称,“国际调查记者同盟”这次公开的“巴哈马文件”显示,在巴哈马设立离岸公司和银行账户的董事或持有人中,包括了中国等国家在内的政府官员以及他们的亲属。

香港《明报》的相关报导也表示,在巴哈马解密文件揭示的各国离岸公司董事名单中,有部分是政界人士。

报导说,巴哈马解密文件公开后,ICIJ总监赖尔(Gerard Ryle)表示,公开资料是为公众服务。因为有证据显示,在离岸公司的世界拥有秘密的人,通常有做错事的可能,所以他们要先“消除秘密”。

资料显示: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是1997年成立的非牟利组织,为来自超过65个国家的调查记者作平台,致力联手追查贪腐和跨国罪行等,近年重点为调查利用避税天堂逃税的问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