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派砸脸呛声 前NBA球星市长饱以老拳还击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曾于90年代凤凰城太阳队的NBA传奇球星强森(Kevin Johnson),退休后从政,担任美国沙加缅度市长。周三(21日)晚间出席一场慈善晚宴时,遭示威者突袭,拿奶油派砸脸;强森不甘被砸,回头对着突袭者一阵爆打;警方并以袭击公职人员为由将示威者逮捕。

综合媒体报导,32岁的示威者汤普森(Sean Thompson)突然走到强森面前,冷不防的从包包里,拿出奶油派就往强森脸上砸,并对强森呛了几句话。

强森立马还以颜色,将汤普森推到地上,接着冲着他的脸饱以老拳,把汤普森打得鼻青脸肿。目击者说,至少挥了10拳左右,气势十分惊人。

从视频中可见,汤普森左眼脸淤青一片,眼睛附近还缝了几针;但尽管他被强森暴打,警方仍以袭击公职人员为由将他逮捕。

汤普森说,他会这样做,是因为他不满强森身为一个市长,没有在帮助弱势,“丢他派已经很温和了”。

他还说,他特地选择奶油椰子口味的派,是因为如果没机会砸,至少他可以自己吃,因他个人喜欢那个口味。

警方消息表示,汤普森过去有多次因为抗议被捕的纪录。

相关视频:

NBA传奇球星 退休后从政

凯文强森在90年代,是NBA凤凰城太阳队的传奇球星,主打控球后卫的位置,生涯数次入选明星赛,曾与“恶汉”巴克利于1992~1993球季携手打入总冠军赛。并和刚进入NBA没多久的“战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对位时拿下优异攻守数据、压制其得分,让艾佛森难过到在更衣室哭泣。

而只有185公分的强森,也曾在213公分高的“非洲天王”欧拉朱万(Hakeem Olajuwon)头上灌篮,最后却败在麦可乔丹的面前。

2000年正式退休后,强森先在他的故乡沙加缅度市成立非营利学校继续担任执行长(1989即开始),后来于2008年参选沙加缅度市长,并成功当选,2012年更连任成功。

尽管退休后从政,但他热爱篮球的心丝毫未减。由于种种因素,沙加缅度国王队一度可能迁往西雅图,并改名超音速,但在强森的努力下,才继续留在沙加缅度。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