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难民峰会 续议封锁巴尔干路线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周六,部分欧盟领导人在维也纳举行峰会,讨论如何控制,通过巴尔干半岛,进入欧洲的难民数量。

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匈牙利总理奥班,以及其他欧盟官员出席了这次峰会。作为东道主,奥地利总理科安欢迎各国与会的领导人。

此次峰会的重点,在于如何控制进入欧洲的难民数量,尤其是通过巴尔干路线,也就是从希腊通过巴尔干半岛走陆路进入奥地利的难民。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今天我们将讨论如何提高行动效率。我们需要在政策和执行上,保证永久阻止西巴尔干路线的非正常移民。”

自从欧盟与土耳其达成难民协议后,难民进入欧洲的速度有所减缓。不过,目前仍有大量难民滞留在希腊。

而在过去一年接到9万份庇护申请的奥地利表示,已经没有能力应对另一波大规模的难民潮。

一周前,欧盟决定向保加利亚提供援助,以改善该国在土耳其边境的防护和难民管控。不过,欧盟领导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找到更加持久的危机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