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翻版?! 韩进破产打乱全球供应链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韩国海运龙头“韩进海运”从8月底声请破产以来,资产遭冻结,供应炼也随之被拖累。截至今日,仍有许多船员被困在货轮上。相关业者认为,韩进崩溃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如同核弹爆炸,是“雷曼兄弟”的航运翻版。

韩进京士顿港实习工程师郑金善:“韩进货轮上的船员正面临食物短缺和卫生方面的问题。”

韩进海运(Hanjing Shipping)为全球第7大货柜运输公司,8月31日因财务恶化声请破产保护。由于各大国际港口担心拿不到费用,纷纷拒绝韩进入港卸货。如今货轮上仍有新台币约4380亿的货物等待靠岸,船员食物短缺则是更迫切的问题。

韩进摩纳哥港员工:“倘若我不得已受困海上,诸如台风等恶劣天气会令我最担心。”

彭博社(Bloomberg)指出,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将寻求43个国家开港让韩进停靠,以防船只被扣押。自申请破产保护以来,韩进已遭到法院监管,攸关年底购物季的供应链也连带被打乱。

彭博情报员 马塔尔:“韩进海运对供应链的冲击,影响到零售商和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尽管如此,韩进货轮无法靠岸仍是不争的事实。”

全球最大货柜船租赁公司塞斯潘(Seaspan)执行长王友贵(Gerry Wang),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则表示:“韩进海运破产就像当年雷曼危机对金融市场造成的打击,是个巨大的核弹爆炸。不仅撼动整个产业界,更将成为全球转捩点。”

韩进前董事长日前表示愿意出资一百亿韩元,协助度过难关;然而根据南韩政府估算,韩进至少还需六千亿韩元的资金,才能填补这次的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