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妹妹私照被骇 要价5万英镑 警逮1嫌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英国威廉王子的小姨子皮帕.密道顿(Pippa Middleton),多达3000张存放于iCloud云端服务的私密照片骇客盗取,要价5万英镑向传媒兜售,警方随后展开调查,今天已逮捕1名嫌犯,持续侦讯中。

皮帕因2011年在凯特和威廉的婚礼上担任伴娘而成名。骇客自称“狡猾伦敦佬”(Crafty Cockney),透过Whatsapp联络多间传媒,称照片是从皮帕的苹果公司云端服务iCloud账户获取。

这些照片包括皮帕试穿婚纱、婚礼场地、姐姐凯特的家庭照、乔治王子及夏洛特公主未公开的照片在内。骇客要价5万英镑向传媒兜售这些照片,首要是卖给英国或美国的传媒,如果交易不成,则将照片卖回给皮帕。

今(24)日伦敦都会区警察局在英格兰中部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1处地点逮捕1名35岁男子。

警方声明:“他因涉嫌触犯‘反电脑滥用法’(Computer Misuse Act)遭逮,已被拘留在南伦敦警局,侦讯持续进行中。”

每日邮报引述皮帕的发言人表示:“皮帕小姐的律师已获通知,也会在适当时机报警。”

名人线上账户遭骇时有所闻,iCloud 2014年8月发生大规模窃取事件,据闻有逾100位名人遭殃。包括好莱坞女星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名模凯特阿普顿(Kate Upton)在内。上个月主演影集“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男星希德斯顿(TomHiddleston)的Instagram账号,也被骇。

而今年6月,1个沙特阿拉伯的组织爆料,脸书(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社群密码是“dadada”,让这位社群龙头颜面尽失。

(记者许惠安/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