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高盛惊爆亚洲裁员 超过四分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oldman Sachs)计划将亚洲投资银行业务人员大砍超过1/4,相当于最多裁员近90人,主要在香港、中国及新加坡,主要是因当地企业并购及募资活动减少。

2. 德国9月商业信心大幅上扬

德国9月商业信心大幅改善,从8月的106.3点大幅上升到109.5点,当时是因为英国公投脱欧后,造成信心下跌,如今快速复苏,显示对德国企业对景气前景的看法,已较为正面。

3. 辉瑞药厂 不打算分拆

辉瑞大药厂(Pfizer)表示,公司仍将为单一的公司,不会将既有医药生产线与新药生产线分拆为二家各别的公司,因为目前公司的市值与个别部门价值之间的价差,已经随时间填补完成。

4. 76%英国企业拟转往海外

根据研究指出,高达86%的英国企业CEO对自身公司的成长展望有信心,69%对于英国未来三年的经济成长展望有信心。然而,考量到脱欧公投的结果,有76%的CEO表示,考虑将企业总部或营运转往海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