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辩论8400万人观战破纪录 双方皆放话下次火力更猛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大选26日晚上进行首场电视辩论会,估计有8400万人收看,打破数十年来此类活动的纪录。辩论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将乘胜追击,放话要打得对手落居守势;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灯,暗示下次会提及希拉里夫婿不忠,“更穷追猛打”。

打破卡特和里根记录 约8400万人观战

据美国媒体报导,约8400万美国人在电视观看两位总统候选人的首场辩论,这个数字包括在四大电视网观看这场90分钟辩论,以及在CNN、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和福斯新闻(Fox News)等有线新闻频道观看的数千万人。

不过,这个数字预定稍后做最后确定,如果证实,将打破卡特(Jimmy Carter)和里根(Ronald Reagan)在1980年总统大选辩论所创下的8060万人纪录。

CNN报导,据尼尔森(Nielsen)的初步数据,整场辩论的收视率都很高,包含以全美13个有线电视和广播网路及公共电视网(PBS)收看这场激烈交锋辩论的人。

不过,这项收视数字没有包含透过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其他社群媒体,在酒吧和餐厅收看辩论的数百万人。

据悉,最吸引美国人观看的电视转播,为年度美式足球超级杯(Super Bowl)大赛,吸引超过1亿人观看。

在11月8日大选之前,两党候选人将进行3埸辩论,26日为首辩,另两场辩论将于10月9日和19日举行。

而10月9日举行的电视辩论,将遇到职业美式足球NFL绿湾包装工和纽约巨人,两支受欢迎球队的比赛。

电通安吉斯集团(Dentsu Aegis Network)影音投资董事总经理拉奥(Michael Law)说:“那天晚上NFL可能收视率还是会不错,但可能会因为90分钟的辩论收视率会些许下滑。”


希拉里力图延续气势 川普放话等着瞧

经过26日两党候选人激辩后,媒体普遍认为希拉里表现不俗,27日她力图延续气势。路透社引述希拉里表示,川普辩论时“的指控和说法,查证就知道不对,我想很多人觉得他的想法冒犯人,让人厌恶”。

川普则在佛州的造势大会上提及辩论:“1个议题接着1个,国务卿希拉里都是在替可怕的现状说话,我则是阐述会让美国人拿回工作、安全和繁荣的计划。”

川普并说,在26日的辩论中,没提及希拉里夫婿对婚姻不忠一事,但下次可能会在这点作文章。“我可能会在许多方面更穷追猛打。我先前真的有点轻轻放过,因为我不想伤害别人的感情”,尤其在场的还有她女儿。

对此,希拉里则说,他怎么打选战都可以,真正的重点是,担任这个世界最艰难的工作该有的气质、适任度和能力。


民调影响有限!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后,虽然希拉里民调依旧略高于川普,但不少专家认为希拉里的优势对旗鼓相当的民调可能影响有限。而据CNN、CNBC两家的线上调查,更是南辕北辙。

CNN针对521位选民进行调查,其中62%认为希拉里表现较优,27%认为川普获胜。

但根据CNBC线上调查,仅35%受访者认为希拉里获胜,65%认为川普表现较优。

为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首场辩论后,他在所有民调都取得胜利,“除了仅有一些人看的@CNN民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