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木卫二”喷水蒸气或更易寻觅生命迹象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近日,美国航太总署(NASA)公布,最新发现木星的卫星“木卫二”有水蒸气喷泉。天文学家称因该发现,无须钻过冰层,更易寻觅木卫二的生命迹象。

美国航太总署在当地时间9月26日宣布,由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发现木卫二的南极有水蒸气喷发,其高达200公里,而且水蒸气里面的物质会回落木卫二表面。

2012年12哈伯月首度观测到木卫二有水蒸气喷发现象,2014年,哈伯曾3度观测到此零星现象,近日的新发现再度证实木卫二有水蒸气喷发现象。

据《苹果日报》报导,NASA天文学家史巴克斯称,此次新发现,“将不须钻穿厚数公里的冰层,以飞行器采集样本,便能找寻海洋里的生命迹象。”

木卫二又称“欧罗巴”(Europa),它的表面冰层下藏有海洋。科学家认为其极有可能存在液态水并孕育着生命。

2018年,NASA将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让其进一步确认木卫二的喷发状况,2020年也将派出新的探测器,飞掠木卫二采集样本。

相关视频: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