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进学校 纽约学生申请踊跃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为了方便14岁以上的学生申请纽约市民卡(IDNYC),市民卡的临时申请点将陆续出现在纽约的校园里。今天,教育局长法瑞纳就在布鲁克林的一所高中,申请了市民卡。请看详细报导。

位于布鲁克林贝瑞吉的Fort Hamilton 高中,市民卡临时申请点今天首次开放,就有400多名学生报名申请。

华裔高中生余正霖:“有了市民卡可以免费去很多水族馆和博物馆,对我们的教育有益处,可学到课本以外更多的知识。”

华裔高中生岑迪生:“有了市民卡可以使用纽约市提供的很多资源,所以申请市民卡很重要。”

在忙碌中,工作人员迎来了一名不寻常的申请者,纽约市教育局长法瑞纳。

法瑞纳表示自己早已不再使用驾照,到哪里都需要带着护照,申请市民卡会更加便利。很快,所有信息输入电脑,照一张微笑相,申请程序就完成了。

法瑞纳表示,市民卡可方便学生免费使用40多个文化和艺术机构的服务,而且申请免费,机会难得。

纽约市长移民办公室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介绍,申请点进学校,可以帮助学生快速办理,家长也很放心。

纽约市长移民办公室主任Nisha Agarwal:“除了市民卡带来的各种好处,在市民卡的背面,是紧急事件联络人信息。很多家长非常喜欢市民卡的这个功用。”

目前,纽约市超过90万人申请了市民卡,大约是每十个人就有一人拿到了这种身份证。市民卡的优惠信息也在不断更新。感兴趣的民众可打311热线查询或浏览官方网站了解详情。
www.nyc.gov/IDNYC

Fort Hamilton 高中市民卡申请点的开放时间是从9月26号到10月7号,上午8点到下午4点。10月3号和4号休息。
Fort Hamilton High School
地址: 8301 Shore Rd, Brooklyn, 11209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