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重创大陆沿海 浙江30户遭掩埋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台风“梅姬”,大陆叫“鲶鱼”,周三凌晨从福建省泉州登录后,带来狂风暴雨,福州、泉州等多地积水严重,交通受阻。浙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特大暴雨,并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

鲶鱼台风暴风圈半径250公里,水汽充沛,福建与浙江多地遭暴雨袭击。

浙江发生两起严重山体滑坡,至少33人失踪。当地民众拍下了当时山泥淹没民房的画面。

28号下午5点,下了一天的暴雨,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苏村突然山泥倾泻,整片山林发生山体滑坡,塌方量约40多万立方米,37户房屋被冲毁。整个村庄被埋。

当地官媒报导,至少30多人失踪,目前已确定1人死亡。

当地一名妇女描述当时的情景。

遂昌县苏村居民 Xu Congxiang:“不在家,他们说听见声响,没几分钟,一句话都没说好,(房子)就翻了。”

9月28日晚间浙江省再次发生泥石流灾情,温州市文成县双桂乡宝丰村6间居民房屋被泥石流冲毁,造成6人失踪。

台风“鲶鱼”带来超强雨势,横扫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安徽等五个省份,多处道路严重积水,部分地区水深及腰。

受台风影响,厦门、福州、晋江、潮汕等主要机场,数百个航班取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