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家蹊跷爆反朝示威 民众吁“绞死金正恩”惹猜测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就在马晓红案持续发酵,朝核问题备受关注之际,中国大陆江苏扬州罕见爆发抗议朝鲜核计划的示威活动。由于此次示威发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家乡,引发外界诸多猜测。网路审查部门已对此进行严密控制,相关信息已经被删除殆尽。

中共大陆此前曾经爆发过多次针对外国的示威游行,但主要都是涉及美国和日本等民主国家。日前,大陆微博和微信突然开始流传扬州爆发反朝示威的消息,凸显此次事态极不寻常。

《苹果日报》的报导说,根据网路的贴文与图片显示,一大群示威者可能是在扬州当地党委办公大楼的前面,高举着大红底色标语旗,上面写着“推翻金家王朝,绞死金正恩”的字句。

报导解释,由于微博已搜索不到有关相片,故暂时未能确认这次示威的发生日期,包括示威者的身份与动机。

外界观察注意到,由于中国大陆与朝鲜的特殊关系引人关注,导致民众对朝鲜态度与中共官方明显有差别。但在大陆官方严控有关朝鲜负面信息的背景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突然发生罕见的针对朝鲜的示威活动,难以避免会引起各方猜测。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此次扬州爆发示威的消息很快被屏蔽,令人难以了解相关事态的规模及结果等。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示威,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数年前的“反日示威事件”。

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正式购买钓鱼岛后,9月15日,中国大陆有50多个城市突然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活动,游行人数和城市数均超过了2005年中国反日游行。随后,此次活动还蔓延到了小城市和县级市,为20多年来罕见。游行过程中,示威者很快失控,多地频繁出现打砸抢行为,大批示威者甚至打出标语为已经遭到调查的薄熙来“喊冤”。

当时即有海外《新纪元》报导指出,游行中有大量公安便衣参与,并带头打砸抢蓄意恶化事态。所谓“反日示威”实际是周永康利用政法系组织的一次搅局行动,一度引起时任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重视并下令调查。

(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