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到底!探险家发现最深水下裂缝404公尺深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一组探险家在捷克东部发现1个水下洞穴,据说是全球最深的水下裂缝,至少有404公尺深,而且还没到底。他们计划10月1日再度下潜,通过狭窄的通道带回机器人。

潜水人员数10年来只来到石灰质赫拉尼斯渊(Hranice Abyss)的上部,直到9月27日,率队的波兰探险家史塔挪斯基(Krzysztof Starnawski)才断定,这个深渊至少有404公尺深。

2015年,史塔挪斯基曾经从这个岩缝下潜265公尺,发现它深不见底,让他一直想要再往下探险。但要下潜到如此深的地方,他必须待在减压舱内至少待6个小时,因此决定让机器人帮他完成心愿。

波兰公司GRALmarine为了这项探勘特地为他打造一个机器人,让史塔挪斯基深潜游入狭窄岩石缝隙深达200公尺,然后再由远端遥控水下这个机器人,继续下潜到404公尺深。而这只是机器人系绳的长度,还没到底。

美联社引述48岁的史塔挪斯基表示,9月27日发现赫拉尼斯渊比意大利水下沉洞波佐戴麦洛(Pozzo del Merro)还深12公尺,成为全球最深的水下洞穴,让他自觉像是“21世纪哥伦布”。

史塔挪斯基计划10月1日再度下潜,通过狭窄的通道带回机器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