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月报:大陆在押政治犯有数百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欢迎回来 大陆“维权网”9月30号发布报告,显示目前在押已判政治犯、良心犯共计296人;在押未判及强迫失踪者近两百人。分析认为,这份报告显示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中共重点打压的法轮功群体并未统计在内。

大陆“维权网”发布实名统计的《中国大陆已判在押政治犯、良心犯》和《遭羁押未判及强迫失踪人员》月度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在押已判政治犯、良心犯共计296人;在押未判及强迫失踪者共189人。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说,这只是冰山一角,仅9月份杭州G20峰会期间,天网公民记者就有5人被抓捕判刑,包括许多失地农民、维权访民及众多法轮功学员都没有统计在内。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这个数据应该不应该把法轮功朋友统计进去?毫无疑问,法轮功朋友也是在维权,也是应该统计进去了,怎么把法轮功这些排除在外?这个明显在误导舆论,法轮功朋友不是在维权吗?我们历来把法轮功算在其中的。”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法轮功学员就有4892人遭绑架迫害,其中20人被迫害致死。7~8月份,又有230人被非法判刑。而由于中共网络封锁,可能还有更多的案例不为外界知晓。

大陆人权律师唐吉田:“我们也没有办法去进行精确的统计,但是从现实当中发生的这些案例来看,确确实实人权状况令人忧虑,越来越多的人仅仅是因为行使公民权力,要求恢复自己应有的一些权利,或者让自己的权益不被剥夺,这些非常
正常的一些行为就被构陷入罪,尤其在一些领域更为严重一些。”

9月29号,中共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宣称未来4年,要保障大陆民众各项人权,并与国际人权领域交流合作。但是外界认为,这只不过是中共欺瞒国际社会、统战国际社会的又一举措而已。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