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快到 高雄鼓山办敬老联欢活动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重阳节快到了,高雄市鼓山区举办重阳敬老联欢活动,感念长者们对社会的付出及鼓励银发族健康动起来,也期望唤起大众,更关心长者身体的健康。

各式各样的摊位,有帮老人家按摩的、有义剪的、还有教做手工艺品的,除了让社区的老人能动动手,动动脑,舞台上艺人的载歌载舞及摸彩活动,都让老人家们玩得很开心。

鼓山社区居民车郭素眉:“办这个很好,我有这个福气抽中奖。”

鼓山社区居民黄秀珠:“有一些老人家他们没有办法,行动不便嘛,然后又有这种活动,刚好来这边做一个义剪,我觉得这个满好的。”

社工柯进成:“我们帮助一些老人家就是放松,就是筋骨的放松,比较老人有一些筋骨退化,我们就帮他纾缓一下。”

鼓山区长郑明兴表示,全高雄市人口数约有277.9万人,鼓山区全部人口约13万7千人,65岁以上的老人达1万8000多人,老年人口的比例已经达到13%,所以进入高龄化的社会,需要多关注老人日常生活的起居及健康。

高雄市鼓山区长郑明兴:“希望透过社会大众多元的一个团体,能提供我们这些长辈做多元化的服务,最主要是让我们这些长辈身体健康。”

社工刘忆琪:“在这边我们主要会设计一些简单的记忆的考验啊,或是说让长辈可以动动手动动脑的一些小游戏,激发他们一些创意。”

高龄化社会的来临,老年人的生活及健康是需要关被注的,透过活动的举办,让银发族能多多走出来参与,生活更精彩、丰富、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