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困难 柯文哲:福利政策易放难收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年金改革法律上不对,但应该要处理”,今天再被问到,柯文哲说,年金改革20年前就要处理,当年不处理,都是选举考量,拖到现在很难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累积很久的问题,坦白讲要一次要解决很困难,像我刚才讲那个年金改革,这个改革大家都不满意,不改国家变成希腊,怎么做都不对。”

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出席“不断电环台马拉松”活动,被问到先前“年金改革法律上不对,但要处理”的发言,柯文哲表示,法不溯既往、依法行政、信赖保护是法律的基本原则,但是年金改革不改又不行,成为烫手山芋。

台北市长柯文哲:“那为什么年金改革在20年前不处理,很简单嘛,那个就是,那就是选举的考量,所以我也这个感触很深,社会福利易放难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重阳敬老金。”

柯文哲说,台湾人口未来几年会急速老化,上任后发现重阳敬老金的预算,1年之间从2亿多元变7亿元,隔年就会上升到10亿元,他一取消民调就立刻下跌。

台北市长柯文哲:“坦白讲做什么事情都要时间,问题是台湾的民众也是很没有耐心。”

柯文哲认为,任何一个大工程、大事业都需要长时间,但台湾人民没有耐性,至于怎么看行政院长林全不满意度,创新高,柯文哲说,林全辛苦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