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2017年3月底之前启动脱欧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英国女首相梅(Theresa May)星期天接受BBC专访时明确表示,将在明年2017年3月底之前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将在2年之后也就是2019年春天与欧盟脱离。

首相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安德鲁·马尔(Andrew Marr)采访时首次确认了脱离欧盟的时间表。

英国首相梅:“据你所知,我们不会今年年底前启动,我们要做一些准备,今天我要说的是,我们将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启动脱欧进程。”

她还表示援引《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50of the Lisbon Treaty)启动脱欧程序,将给英国两年时间协商脱离欧盟,包括商业合同的谈判。

英国首相梅:“我现在想要的是商品和服务行业达成正确的协议,这也是我正在做的”

梅首相还谈论了来自欧盟的移民问题。

英国首相梅:“英国人清晰的信息是他们想要我们控制欧盟国家移民进入英国的数量,我们将会这么做。”

梅首相也重申,她无意在本届国会任期届满的2020年之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今年6月23日,英国选民针对是否脱离欧盟进行公投,结果震惊国际社会:主张脱欧的阵营以51.89%得票率胜出,支持留欧的时任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辞职。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