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10月3日财经速瞄

1. 网速慢不要紧 脸书推轻量版Messenger

脸书在新兴国家市场推出轻量版的通讯程式Messenger Lite,相比原本的Messenger,轻量版是专为网路速度较为慢的地区设计,像是肯尼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脸书同时也在30多个国家提供简化版的网路服务,提供用户免费上网。

2. 美9月制造业弹升 指数高过50%

供应管理协会 (ISM) 公布,美国9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 51.5%,高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0.6%。但企业并不乐观能维持水平,因为9月之前已连续三个月指数低于50%。

3. 英脱欧反带动出口 制造业指数两年来最高

英国方面,英国脱欧公投虽造成英镑下跌,却带动出口订单增涨,英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到55.4%,是2014年6月来最高。而欧元区制造业也上升至52.6%。

4. 伊朗称要提高油价稳定油市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产油国必须做出决定,提高油价与稳定油市。伊朗在上星期曾宣称不愿意冻结石油产量,以及不会参与OPEC决议,让油价应声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