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纽约研讨 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化前景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近五十位中国民主运动活跃人士,周一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化前景研讨会》,这是为期三天的纽约国际大会,议程的第二天。

周一上午的大会由秦晋(活动主办人之一)主持,发言嘉宾围绕中国变局的几种可能性、政治僵局下的权力斗争、中国民主运动如何再出发等主题,展开论述。

民主活动家、《北京之春》名誉主编 胡平:“中共本来就想通过六四屠杀,告诉、吓唬人们,让人们认为,任何和平抗争都是没有用的,如果人们都这么想了,那它就‘天下太平’啦!因为专制统治,从来都是建立在人们的恐惧之上的,它并不是建立在对它的爱戴之上的。杀人了,失去人心了?专制统治什么时候得过人心?它哪里需要赢得人心?它不需要!人们都怕它,都不敢说NO,它就‘天下太平’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告诉它,你专制统治,不管你看起来多恶劣,一定的反抗空间,总是存在的。如果说在此之前我们的反抗没有取得成功,那就是参与的人太少!”

经济学家、前北大教授 夏业良:“诉求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受到中共这种专制统治的危害。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危害,大家才都想反抗,但是反抗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反抗?所以现在争论比较多的一个问题,是革命啊?还是改革啊?其实谁都希望不流血、不死人,那是最好的,和平的演变,和平的过度,或者是共产党它内部,它真正达到了改革,让大家都满意。但是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边,所谓共产党提出的这种改革,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而且大家发现,是适得其反。说是这个中国经济强大了,但事实上,让这个官僚统治阶级,得到了更多的暴利,而且它们镇压老百姓的这种社会资源、军事资源更加强大了,就是国家机器更加强大了。”

多位民主运动活跃人士发言,对现今中国及未来走向,各抒己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活动主办人 夏明:“目的就是说,要创造这种宽容、多元、妥协的政治空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很高兴看到有不同的人、不同的观点,大家在很多观点上,都有很多冲突的情况下,我们大家能够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相互讨论,我就觉得,这就是一个民主的胜利。”

著名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强调,民主运动人士,都不会对中共政权抱有幻想,他也呼吁最高当局,看清历史走向。

政治评论家、作家 陈破空:“凡是觉悟了的人,都不会对中共政权抱有幻想。现在呢,是中共的当权者,他能不能认清中国的历史发展,如果他继续坚持这个一党专政的道路,他应该是没有出路,比如说习近平本人,他现在反腐,他现在打江(泽民)派,他现在重创了江派,他自己的权力也集中,那集中权力干什么?如果说,集中权力仅仅是为了当一次毛泽东,当一个独裁者,那在现在的情况下,是不符合历史、不符合潮流的,那不仅在国际上站不住脚,在党内恐怕都站不住脚,不会持久。因为,如果说你维持一党专政之下,去巩权的话,习近平总有退休的那一天,退休之后一定会受到报复,这个报复不见得来自于民间,来自于党内就有可能,因为你已经得罪了这么多人,已经打了这么多人。所以说,习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顺天应人,当大权在握之后,去推动民主化,去瓦解共产党。应该说,这样可以在历史上留下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名字,而不是相反,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夏业良教授提到,现在是网络时代,可以通过潜移默化的网上公益活动等,把有志之士凝聚起来。

经济学家、前北大教授 夏业良:“你比如说,你做一个慈善的事业,或者一个有益的公益事业,你一做的话,大家都去呼应了,那你就知道了,广东啊,或者山西啊,哪里有什么人,可以做这个事情,很积极啊,很投入啊,慢慢地时间长了,不同项目、变换不同内容,你会慢慢发现,一批人就这样形成一个团队。”

现场还有一位特别嘉宾,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唐蓉,目前正参选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实践美国民主。

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参选人 唐蓉:“我是希望呢,公民有选择的权利,一党专政,你没有选择,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虽然国内有其它的党,但是都是在共产党领导之下的,而不是真正地跟它竞争,就是说,不是让大家民众决定,到底是这个党好,还是那个党好,你没有选择的话,你就是奴隶嘛。不管我的竞选结果怎么样,但是呢,我就是为着一个理念,在奋斗。”

对于美国总统大选,对未来中美各国的影响,嘉宾们也有独到见解,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和本台今日大纽约网站NY.NTDTV.COM,收看更多精彩论述。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