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基地主任鲸吞军费1.7亿 中共秘不外宣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据外媒报导,中共航母基地主任陈文超鲸吞军费1.7亿元,目前已被中纪委双规。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不排除案件涉及到面子工程“航母”,中共刻意隐瞒。

中共航母基地位于青岛胶东湾,2013年2月辽宁号航母正式进驻,陈文超是现任基地主任。

据报导,陈文超原为海军后勤部营房部的副团职助理员,曾参与北京市靛厂村、小井的营房建设,因其会送钱、送东西,深得海后领导的赏识。当海军总医院需要建设外科、内科大楼时,后勤部领导安排陈文超到总医院当了正团职的院务部部长。陈文超在盖了2栋医务楼和田村的宿舍楼后,深得海后领导重用,被安排到航母办当主任,解决了副师职待遇。

据报导,陈文超一人鲸吞军费达1.7亿之多,从中也可看出,中共为打造航母耗费巨资。但如此巨额投资建成的航母,近期被曝光只能对付索马里海盗。

今年8月初,中共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上央视声称,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航母上已经增加到8架,藉以说明其战机调度能力增强。

随后香港东网刊发评论文章,指出辽宁号存在重大弊病。文章称,辽宁号及下一艘国产航母都没有装置弹射器,因此作为主心骨的歼-15战机,所载油弹几乎都必须减半升空。“计算表明最大载弹量极限时稍微超过4吨,两吨以上的载弹量因此白白浪费,只比陆续退役的强5攻击机多一点。”

同时,因为没有弹射器,辽宁号必须使用滑跳跑道起飞。所以虽然长度与美国航母相仿,但195米的滑跑距离比美舰弹射起飞要长,从而使得中间的甲板面积根本无法充份利用。

文章指出,辽宁号最明显的劣势在于虽然其满载排水量约等于美国航母的60%,但飞机却无法像美国,甚至更小的戴高乐号那样同时进行飞机起降作业,这只是二战时期的“二选一”水平。而辽宁号舷侧飞机升降机,也无法像美国航母那样,一次升两架飞机。

因此,只能够滑跳起飞的辽宁号,甲板调度能力可谓落伍,这也增加了空中调度的难度。

另外,8架飞机扣除维修、保养、检查、战损、飞行员状态不佳,作战或高强度训练、巡逻,实际上并无多少飞机可供调度。在作战条件下,甚至连8架也难以齐装满员升空,因此根本就谈不上中共自吹的什么“波次管理”。

东网的文章还调侃说,中共连半个团即12架飞机都缺编一个中队,就高呼“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他们针对的作战对象大概只是索马里海盗而已。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