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炫富被抢千万美元珠宝 金卡戴珊家族噤声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美国实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3日在巴黎被抢,事后估计,歹徒抢走价值约1000万欧元的珠宝后逃逸。巴黎警方初步调查后表示,金卡戴珊会遭抢,可能和她经常在社群网站招摇炫富有关。

法新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报导,金卡戴珊当时遭捆绑并锁在浴室,歹徒趁机劫走价值约450万美元的戒指,与价值560万美元的珠宝箱后,是自己脱逃出来并报警。

事发后,美国娱乐杂志“综艺”(Variety)引述巴黎警方发言人报导,很显然若有个明星像金卡戴珊,推特(Twitter)追踪者超过4800万人,类似被洗劫的遭遇在海外很容易发生。

巴黎警方初步调查表示,乔装成警察的抢匪,3日凌晨2时30分,闯进金卡戴珊的巴黎住处,平日作风大胆的她,当下却吓得频频求饶,最后歹徒拿枪指着她的脑袋,然后将她捆绑、堵住嘴,锁在浴室内。

事后估计,歹徒抢走价值约1000万欧元(约1107万美元)的珠宝后逃逸。被劫珠宝包括夫婿饶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送她的大钻戒、Lorraine Schwartz珠宝等。



警方表示,这个名流太惹人瞩目,当然是歹徒锁定下手的目标。自从被抢后,金卡戴珊和她的家族在社群网站完全噤声。

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则说,这起事件纯属个案,对于巴黎的治安不会有任何影响。

另外,有“时尚老佛爷”之称的香奈儿(Chanel)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对于金卡戴珊在网路高调展示自己的珠宝,之后遭人持枪抢劫不应感到意外。

卡尔拉格斐批评说,金卡戴珊向1亿多名社群媒体粉丝炫耀自己的珠宝,“如果你那么有名,把所有珠宝都秀在网路上,应该入住没有人可以接近的饭店房间。”

报导说,金卡戴珊是社群网站Instagram排名第5受欢迎的名流,追踪她的支持者有8420万人。第1名是席琳娜(Selena Gomez),追踪者超过9951万人。

独一无二珠宝 难销赃

金卡戴珊被抢千万美元珠宝,外界好奇歹徒如何销赃。专家研判,在媒体炒作这起劫案下,加上这批饰品的辨识度极高,歹徒可能将珠宝切成小块以利隐瞒。

法国珠宝商与制表商协会代理主席马柯特(Sandrine Marcot)表示,“这些可不是寻常珠宝,它们都是独一无二”。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