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横扫海地已知21死 美佛州急撤百万居民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加勒比海近10年来最强飓风马修(Matthew)5日挟着时速230公里的狂风暴雨横扫古巴和海地,造成至少21人丧生,并迫使海地总统大选延期举行。为了因应即将来临的飓风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正在撤离东南部沿海地区近百万居民。

马修所经之处狂风暴雨,令河流泛滥,引发山泥倾泻,冲毁道路桥梁,摧毁牲口、农作物及房屋,数十万居民撤离避险。

目前已知多明尼加共和国有4人丧生,海地则有至少21人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表示,海地政府估计有35万人急需救援。据悉,海地经历2010年大地震后,至今仍未复原,而且霍乱为患,这次风灾更使海地雪上加霜,其中西南部地区灾情尤为严重。



目前,飓风马修虽已减弱为3级飓风,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警,飓风马修在逼近佛罗里达州时,经过温暖的海面,风力仍有可能转强。

佛罗里达州州长史考特警告要严防直扑而来的灾害。沿海数以百万计的居民被要求撤离。美国联邦政府承诺提供的必要支援,300名陆战队员正待命协助救灾。

相关视频:

相关链接:飓风马修逼近 美东南数百万人撤离

(记者许惠安/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