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致命车祸翻倍 AAA和警方反64提案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将在11月进行公投64号提案,要求非药用大麻在加州合法化。南加汽车俱乐部(AAA)则用数据提醒大众,该提案未考虑大麻吸食者对交通安全的隐患,大麻合法化很可能增加道路杀手的数量。

在加州若能取得医生证明,一般人也很容易取得药用大麻。但对驾驶者来说,吸食大麻的危险,不亚于醉酒驾驶。

AAA交通安全主任Jake Nelson:“致命交通事故中,司机有近期大麻使用记录的案例在过去一年里从8%增至17%。”

然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大麻的作用时间和效果要远远超过酒精。数据显示,加州酒驾事故率在降低,而吸毒驾驶却步步升高。

前白宫资深毒品专家Kevin Sabet:“大麻影响人体反射和反应时间,同时也影响对距离的判断。”

专家指出,市场上的大麻含有其他成分,使其迷幻效果是原来的十倍以上。令人担心的是,目前执法部门还没有针对吸毒驾驶的测试标准,而64号提议案并未将此列入考虑。

前白宫资深毒品专家Kevin Sabet:“毫无疑问的是,64号提议案是由大麻产业内的人编写、代表他们利益的,而不是以公共安全和道路安全为出发点的。”

警方指出,一旦该提案通过,大麻将变成了合法广告的商品,对于青少年来说,危害难以估计。

加州警察局长委员会主席Ken Corney:“大麻汽水、曲奇和能量棒,都是以青少年为目标的,写这项提议案的人是被利益驱使,而没有考虑社区和青少年将牺牲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