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蔡会可期?蔡英文愿与习近平会谈意向公开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公开表示,原意与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会面,但不能预先设立政治框架。她还表示,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

蔡英文10月4日在台湾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专访,随后中华民国总统府公布了访谈内容。据美国之音报导,被问到是否有和习近平会晤的想法,以及如果有机会想告诉习近平什么。蔡英文说,前总统马英九与习近平会晤中,她注意到双方对一个中国的态度表达。她觉得,双方可以见面,坐下来谈谈是好事,但如果要设定政治框架,她觉得不好。

蔡英文说,正因为在立场上有差异,更要坐下来谈,但“不能因为说是我们要坐下来谈,所以先去接受了我们本来就要去处理,需要用共同协商来处理的政治问题”。

她说,这是中国大陆向来的想法,就是任何有意义的协商都要有前提,这种政治框架,对双方关系发展其实是阻碍。

蔡英文在接受专访时还表示,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她说:“我希望中国大陆不要错误解读或误判现在的情势,也不要以为它可以让台湾屈服于它的压力。”

在专访中蔡英文还希望美国继续向台出售防御性武器。她表示,非常期待在美国新政府成立之后,对于台湾关系法及过去的六项承诺都能继续维持,同时根据台湾关系法,依照台湾的需求,能继续提供台湾所需的防御性武器。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小品:中共国台办混入就职仪式 蔡英文不会念稿
相关链接: 蔡英文一句话 让在台大陆留学生差点落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