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Note7又冒烟 三星拟大改革股价逆势涨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国际机场周三(5日)早上因为一架内陆客机上有手机着火冒烟,而事故手机是一部已换过货的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导致全机紧急疏散。三星公司称,将评估避险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的建议,决心重整组织架构。

美国西南航空一架准备飞往巴尔的摩的内陆航班,周三起飞前发生座舱内有手机冒烟,乘客紧急疏散。 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包括机组员共75人全机疏散,没有人受伤。而这部冒烟手机的主人格林(Brian Green)声称,这是上个月21日在电信商替换过的三星Note 7手机。他说登机之前应机组人员要求关机后放进口袋里便冒烟,随即把手机丢到地上,一阵浓烟从手机冒出。

格林(Brian Green):“这是替换过的手机,我刚替换过的手机,里面有环保电池和每一件东西;我现在不能相信它,我能把它拿来做什么,我不能把它放在床头柜,我将担心它会着火燃烧。很明显地,三星说它还未被确认。”

但三星发言人回应,目前,公司还没办法立即确认这次事件是否与全新的Note 7有关。正当全球召回Note 7智慧手机,令三星备感压力之际,三星股东、美国避险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周三(5日)公开致信给南韩三星电子董事会,要求三星调整组织架构,分拆为控股及经营2家公司,并推动负责经营的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等地双重挂牌,认为这样可为公司的组织型态与赋税都带来好处。三星周四表示,愿意仔细评估这个提议,消息一出,使得三星股价周四早盘一度大涨5%,来到每股170万韩元,再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本周五(7日)将发布第三季财报,尽管全球召回Galaxy Note 7旗舰手机造成冲击不小,但来自记忆体晶片与面板销售畅旺的拉动,第三季获利,不是没有成长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