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取机密 美国安局合同商前雇员被控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一名雇员, 因涉嫌窃取政府高度机密文件,周三(8月5日)正式被起诉,当局已在8月将他逮捕。

现年51岁的马丁,住在马利兰州,他已经在8月27号在家中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调查人员在他的家中及车内找到美国政府被盗取的六份机密文件。周三,马丁因涉嫌窃取政府高度机密文件,正式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当局指控他窃取国安局用于侵入俄罗斯、中国、伊朗以及朝鲜等国的机密电脑程式原始码。联邦调查局表示,马丁起初否认拿走这些文件,但后来承认。

马丁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至少10年有期徒刑。若罪名成立,也间接指出美国国安单位的保密作业存在瑕疵。

美国司法部透露,马丁曾任职的博思艾伦咨询公司,也曾经雇用过盗取机密文件的斯诺登。不过,美国国安局官员强调,这不是另一起斯诺登事件。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周三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安全部门人员的爱国情操很有信心。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总统很有信心,绝大多数在政府安全领域工作的人,特别是我们的情报人员 – 我们在情报单位的专业人士,是真正的美国爱国者。”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