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飓风马修扑向佛州 美东南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11年来大西洋最强飓风马修,从周四开始登录美国东南沿海地区,佛罗里达,佐治亚,南、北卡罗来纳四个州已进入紧急状态,数百万居民接到紧急撤离家园的指令,躲避飓风。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专家Ben Nelson:“下午2点钟,飓风马修仍然维持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当前的最强持续风速达到140英里。”

已经在海地造成140人死亡的致命飓风马修,周四以140英里的时速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思科特在最后一刻仍然反复敦促当地居民,立即撤离。

佛罗里达州州长思科特:“不要心存侥幸,快没时间了,没有借口,大家必须离开,撤离,撤离,撤离。”

佐治亚州长迪尔也向飓风可能经过地区的居民发出最高级别的强迫撤离警告。

佐治亚州州长迪尔:“这是我们可以提出的最高级别的警告,强调撤离的紧迫性并请民众主动遵守。”

在同样可能遭遇飓风马修的南卡罗来纳州,虽然有上百万民众收到了州长的撤离命令,但州长海利仍对撤离人数不高而感到担忧。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到今天早上6点钟,17.5万人已经撤离,但这还不够,我们需要更多民众撤离……”

不少居民在加固门窗并码放沙袋后,开始撤离家园。

南卡罗来纳州居民Edward Berlin:“当年雨果飓风来的时候,人们没有离开城市,我想那个时候经历过雨果飓风的人,都知道当时又多惨。”

受到飓风马修的影响,周四和周五两天,已有超过2800架次的航班被迫取消,其中多数是进出迈阿密和劳德戴尔堡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飓风马修“介入”大选 候选人如何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