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享受蔬食 蜜雪儿现采现做 奥巴马“光说不练”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再过3个月,将与自己一手打造的白宫南草坪菜园说再见,今(6)日下午最后一次邀请孩童一起为菜园收成,总统奥巴马也意外现身,但他只是卷起袖子没帮忙,只顾着和已退休的热火队球星莫宁聊天,被蜜雪儿批评“光说不练”。

奥巴马2009年入主白宫后,蜜雪儿为了推广健康蔬食,在南草坪开辟菜园。今天下午她最后一次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带领小朋友收成,奥巴马也脱去西装外套,意外现身在菜园,带给大家惊喜。

奥巴马和小朋友握手打招呼,也只顾着和退役NBA热火队球员莫宁(Alonzo Mourning)聊天。但蜜雪儿显然希望老公做得更多。这时,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副手套,但奥巴马套上后,又脱了下来,交给蜜雪儿。

蜜雪儿接过来没说什么,手一不停的挖地瓜、拔菜、摘蔬果,此时,奥巴马突然带头鼓励小朋友“来吧,我们动手吧!”,蜜雪儿说,“大家看看,是谁打着领带、光说不练啊!”

现场看来,奥巴马在菜园里左看右晃,和小朋友聊天,和莫宁话聊时也有不少的肢体互动,但就是没好好帮蜜雪儿和小朋友。

相关视频

等到大合照时,奥巴马也和小朋友一起嬉闹了起来,蜜雪儿也忍不住笑。

晃了约10分钟,奥巴马就说他得回去工作了,亲吻蜜雪儿的脸颊、拥抱说“亲爱的,等会见”。蜜雪儿则和小朋友们继续现采现做,享受下午的蔬食时光。

蜜雪儿显然很在乎她一手打造的“白宫开心农场”,希望接下来的白宫主人可以好好对待这片蔬围。她昨天不但宣布已为菜园找到维护的财源,更说,希望未来的第一家庭能够好好珍惜。

美联社形容,这是蜜雪儿提醒两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柯林顿,当选后别对菜园乱来。

莫宁曾在换肾后重返球场,并带领球队夺下冠军,因此有“肾斗士”的称号。目前他除了继续为公益活动贡献外,也是奥巴马有关健身、运动与营养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也努力推广蜜雪儿提倡的“动起来”运动健身计划。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