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现山寨景点 兵马俑红唇双眼皮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大陆十一小长假期间,旅游热门城市西安,旅游景点粗制滥造,山寨景点鱼目混珠,捆绑销售坑骗游客乱象频出。当地旅游局却表示:管不了。

据陆媒报导,10月7日,陆媒记者乔装游客,暗访西安。记者发现,西安火车站拉客情况严重,车辆违规营运,“一日游”古怪混乱。一些旅游景点粗制滥造,疑似“山寨”。捆绑销售坑骗游客乱象频出。

西安火车站广场上,不明人员明目张胆地随街拉客,丝毫不回避围栏外的巡逻车。游客还未到达旅游公交乘车点,就被这些人拦截。

拉客的黑导游连喊带威胁:兵马俑去不去?兵马俑、华清池……你现在坐不上公交车,光排队都俩小时,回来都没有车,你跟我,华清池、兵马俑一共三个景点都给你拉过去,20块钱。

据报导,记者随后被带到了车站旁的一个停车场内,工作人员说参观的主要是“东线”旅游线路: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项王营及兵马俑

经过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大巴车拐进临潼秦陵北路,一条基本是由人造景点及所谓的玉石、丝绸馆组成,堪称“仿古一条街”。

大巴车先在秦陵地宫门口停下,所谓的地宫,是一个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正中央是一个棺椁,有人介绍,“这是秦始皇的棺椁,但是是蜡像做的。”

围绕这个沙盘转一圈之后,游客便被带到了出口,整个景点行程大约15分钟。一位游客说:地宫一个人待在里面挺害怕的。

大巴车继续行驶几分钟后,又在一个名为世界八大奇迹馆的地方停了下来,里面同样都是蜡像和仿制品。

在该世界八大奇迹馆中,兵马俑模型统统被画成了“双眼皮、红嘴唇”,几位外地游客看完困惑不已:互相询问,游客甲说“:哦,这个就是兵马俑?游客乙:……不是、不是……

下午1点左右,旅行团被带到这条街上的一家玉石店吃饭,院子里停了20多辆大大小小的旅游车辆。记者随机问了几位游客,发现都是从火车站被拉来的。

下午两点,导游以骊山及华清池景区部分景点不开放、行程安排紧张为由,带领大家乘坐骊山索道,并在一个免费观景平台短暂停留后,就匆匆往另一个景点——鸿门宴遗址赶去。

鸿门宴遗址的展出物品,同样令人啼笑皆非,例如,一件展品在这里被标注为四羊方尊,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专家告诉记者,四羊方尊专指现今收藏在国博的、于湖南宁乡出土的那件商朝晚期青铜器。

紧挨着鸿门宴遗址的项王营,为鸿门宴遗址的捆绑销售景点。出了门,就是一个卖香的摊儿,花99块钱买香,就可以再从篮子里拿一对蜡烛交还给里面的所谓的“师傅”,那“师傅”会给一张据称开过光的卡片。

这一系列行程结束之后,已是下午五点,游客们才被带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发完门票、进入博物院,已经是晚上六点,离闭馆只剩一个小时的时间。不少游客觉得十分不值。

陆媒记者发现,整个行程中,除了兵马俑景点给游客提供了门票,其余的均没有门票且没有与游客签订任何旅游合同。在多个旅游网站上,去过这几个景点的网友中,超过90%的人认为,自己看到的是山寨景点,被骗了,而项王营送锦囊、解签、买高香更是惯用的骗钱的套路。

记者还发现,上述一日游景点到底是不是正规的,说法不一。记者在陕西旅游政务网查询,所谓的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及鸿门宴遗址为3A级景区,项王营无法查到。但陕西临潼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地宫和八大奇迹都是私人景点,鸿门宴应该是3A级景区。“项王营我还不太清楚。”

而火车站附近的运管人员的说法则是:鸿门宴、地宫都啥也不是,都是骗人的,兵马俑你还得弄正规的,要不你啥也看不上,专门骗你们外地人,这种大巴也是旅游车,我们只管车营运,旅游我们就管不了了。

就此,记者致电西安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却遭遇工作人员恶劣对待,表示以上都是正规景点,只要导游说明了行程中有这些景点,旅游局就管不了。旅游局工作人员电话里语气极其不耐烦:我没去过,我只是跟你说,这个是正规景点,我不知道你去的是不是正规的,我也不知道里面有啥。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