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话两岸对谈 小英:520演说已展善意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中华民国国庆前夕,总统蔡英文出席研讨会,在致词时说到,台湾是民主社会,维持现状是台湾人民的选择。同时重申,两岸应该尽快坐下来沟通,找出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两岸应该要尽快的坐下来谈,让双方之间的沟通可以更好,让许多不必要的误解可以排除。”

周六上午,总统蔡英文出席“南海争议与亚太区域和平国际研讨会”,蔡英文在致词时重申,两岸的和平稳定,是亚太地区安全的关键,更强调在520就职演说中,已经表达非常大的善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是一个民主的社会,维持现状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不是我个人的选择,我要再一次的强调,在520就职演讲当中,我们已经表达了非常大的善意,而且我们基本的立场就是,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是我们不会在压力底下屈服。同时我们不想,也不愿意,也不会走到对抗的老路上去。”

蔡英文也提到,近期台湾国际参与遭遇很多困难,即使受挫,但在参与的过程中,努力会不断累积,成为下一次成功的基础。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来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也就是ICAO受到挫折的事情,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不过即使参与受挫,但是在过程当中,因为我们的努力,还有台湾在国际上实质的重要性,我们得到包括美国、欧洲、日本以及我们的邦交国等等,都以不同的形式,对我们表达支持。”

蔡英文说,台湾的经济发展是成功的范例、民主成就更是亚洲典范。政府的努力就是要让世界知道台湾的重要性,让世界看到台湾,台湾不能被忽略。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