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红歌会频遭抵制 洛杉矶再现抗议潮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美国洛杉矶华人聚集区圣盖博市(San Gabriel)计划10月8号晚举办歌颂中共长征晚会的“红歌会”,遭到当地民众强烈抵制。4号晚,抗议者纷纷前去市议会呼吁市府取消晚会。此外,国际社会持续出现抵制中共红色浪潮。

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定于10月8日上演纪念红军长征的大型歌舞晚会。从9月底,主办方“美中文化协会联同当地各大华人艺术团体”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后,立即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10月4号,抗议者前往市议会参加示威活动,要求取消红歌会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成秋波:“先说一下我们为什么要抗议,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中国,中共从49年建政以来,我们接触到的信息,包括我们在上课学到的知识,历史知识,都是经过什么改编的,其实关于红军长征很多真相等待去挖掘。”

参加抗议的加州Barstow居民Michael Olguin说,在大学里他就读过中共和苏联红军滥杀无辜的历史,如此正面宣传红军,对社区是有害的,会给孩子们造成错误的印象。

旅美艺术家陈维明也说,所谓的长征,事实上就是红军北上逃亡,一路烧杀抢掠。

抗议者、旅美艺术家陈维明:“在民主的美国社会来宣扬共产主义,我认为是非常不恰当的,你们真正去看维基百科红军的历史,你们会感觉他们是一个杀人的团体,他们就从来没做过什么好事。”

陈维明说,9月底他们已经向市议会递交了请愿书,指出晚会是“中共美化可怕历史的宣传”,要求取消。后来,市议会开会否决向晚会减免场地租金,但没有讨论是否取消演出。他说,如果不取消演出,8号晚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

事实上,近期国际上持续出现抵制中共红歌会的浪潮。

例如在9月3号,加拿大温哥华华人社区出现抵制中共“红歌会”事件。当晚,数十名抗议民众来到演唱会场外,打出“毛泽东—大灾星”、“毛是反人类罪犯”、“警惕红潮污染温哥华”等横幅。

很多人还在现场即兴演讲,历数中共建政以来屠杀了8千万无辜中国人的罪恶。

另外在澳大利亚也出现抵制红歌会的抗议活动。原定于9月6号到9号,在悉尼和墨尔本举办的纪念毛泽东“红歌会”,结果成了当地华人揭露毛泽东及中共反人类罪行的抗议示威活动,数以千计的民众签名抵制演出,最后两地市政府叫停了晚会。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组织举办红歌会的多是中共驻外领事馆官员和亲共侨团,而抗议者多是海外反共人士和有正义感的华人。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共产党用这种方式输出它们的党文化、输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这种理念,宣传共产党的虚假历史、歪曲历史,宣传共产党过去的那些造反和夺权这样一个历史过程。这是不对的,必须进行抵制。”

刘因全说,中共为祸中国90多年,给人民带来深重苦难,而且共产意识形态与民主自由人权的价值观完全对立,对于国际社会来说,要认清中共本质,警惕中共渗透,区分中共与中国。

事实上,红歌会在中国也变相遭到当局抵制。5月2号晚上,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红歌会”,被民间质疑“文革风”复辟。8月初,媒体传出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严沛因举行“红歌会”被处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