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台湾有你真好”双十国庆大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105年双十国庆,也是总统蔡英文上任后首场国庆大典,今年主题是“台湾有你真好”,蔡英文总统将以“坚定向前,让国家因改革而伟大”主题,发表国庆演说。

今年的国庆主题为“台湾有你真好”,以“跟人民在一起”的概念,藉人民与土地的内涵,向台湾有卓越贡献的英雄们致敬。



而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吴敦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长柯文哲都将出席国庆大会,他们能同场互动,预料将成为国庆大会的焦点。



国庆大会分为暖场、序幕表演、国庆大会、表演活动等,由立法院长苏嘉全主持国庆大典。苏嘉全表示,表演活动则以传递台湾经济、社会与文化价值为主,分为“风雨英雄”和“台湾价值”两部分。

序幕表演由国防部联合乐仪队455位队员,结合棒球元素,演奏“戍卫先锋”、“再出发”、“彩虹”、“亮岛之歌”、“英勇勋章”等5首与棒球相关乐曲,并设计出不同以往的队型与枪法动作,传达国军与运动员那种努力不懈、为国争光、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

随后,由台湾4支职棒啦啦队及吉祥物,藉动感青春热情的舞蹈,展现台湾棒球运动的活力与朝气

再由陆军专科学校战鼓旗队出动123位学生,以百人战鼓配合战旗舞动,表演“普天同庆”、“我武维扬”、“雷霆万钧”等3首曲目,青春活耀的生命力,展现保家卫国的情怀。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