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共当局动用庞大预算进行的“维稳”,也将成千上万复员军人卷入其中,使他们成为武力镇压的对象。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近20年,中国复员军人到北京群体上访50多次,平均每年三次,却受到中共各级政府的漠视和粗暴镇压,充分体现了当今中国政局的诡异、复杂和凶险。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北京为首的21个中国城市提出新政,打击飙涨的房价。十一期间,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房价大跌,南昌、南宁、广州等地却房价火热,两极化十分明显,一旦出现像去年股市一样的房价调整,其灾难程度将远大于股灾。

3. 英国《金融时报》

自人民币10月1日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纳入储备货币篮子之后,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十一长假期间跌至六年来低点,表明国际投资者押注人民币疲软,将可能触发新一轮资本外流。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中国经济学家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未来人民币仍然面临下行风险。

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信贷增长过快、钢铁和金属行业产能过剩以及房地产泡沫等问题,已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半年度会议上的头疼问题。由于中国银行系统结构臃肿复杂,信息透明度差,IMF官员希望中共采取更多措施,抑制信贷过度增长并提高透明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