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就分开 美百岁老妇初见83岁亲生女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美国一名99岁的老妇人保守了一生的秘密,终于曝光了。她83年前送走的新生婴儿,现在还活着,而且人生第一次叫她妈妈。

美国威斯康辛州门罗市(Monroe)99岁的老妇人瓦格纳(Eileen Wagner)今年4月的一天,终于听到了自己魂牵梦绕整整83年的声音,这个声音来自她保守了83年的秘密:承载着自己悲痛记忆、1933年送给别人领养的女儿、现年83岁的韩曼(Dorien Hammann)。

尽管因青光眼,瓦格纳早已经视力模糊;因膝盖手术,两腿软弱无力,但99岁的老妇人头脑清洗,思维活络。

“你好,母亲!”当电话那端传来韩曼的声音时,瓦格纳的双眼充满了喜悦的泪水,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我以为这一天永远都不可能到来了。”瓦格纳对韩曼说。

83岁的韩曼就住在距离瓦格纳2个多小时车程的威斯康辛州另一侧,而冬季,韩曼与丈夫选择在佛罗里达的避寒公寓居住。几周后,当韩曼与丈夫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威斯康辛州后,两人驱车来到门罗市,这对分开83年的母女终于相见了,迎接韩曼的还有瓦格纳的另外1个儿子和1个女儿。

韩曼的出生,起于一场瓦格纳遇到的伤害。1932年,年仅16岁的瓦格纳与友人外出回家,遇到两名年轻的男子,其中一人是瓦格纳友人的朋友,他们建议由另一名男子送瓦格纳穿小路回家。单纯的瓦格纳相信了他们,没想到在无人的僻静处惨遭强暴。之后,瓦格纳发现自己怀孕了,生下了女儿韩曼,却因为未婚不得不将韩曼送给他人领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